拭拭樂超柔超厚嬰兒柔濕巾80抽banila co.防曬雙效遮瑕膏 4.5*2那時候魚兒還有腳,鯊魚剛長牙,蟲子到處爬
喜歡一個人不必糾結她的過去,就像喜歡秋天楓葉一樣,沒人會在意它春天時的新綠。過去的已經過去,現在的即將過去,未來的終究也會過去。然而把每天當做新的一天來過,我想沒人會做到,塵世多紛擾,願化作一朵曇花靜靜綻放在黯淡靜謐的黑夜裡,一瞬間的美麗雖然短暫,卻讓人終生難忘。我是個無人問津、稚嫩懵懂的孩子,每天做著重復的工作,每天坐同一輛公交車,每天單曲循環一首歌,每天祈禱著明天會更精彩,卻每天都在孤單中安睡。

殘墨勾兌一壺酒,喝出個書香幽滿徑;殘燭點亮一夢想,照出個孤單泣離殤。人間自有真情在,有愛的地方,就會有歡笑和哭泣,愛恨之間是我們憔悴的背影和滿是傷痕的心扉。

聽一首歌,吸一口氣,喝一口水,提筆而作。

四部是我現在生活的集體,也是我故事的源泉,四部的故事不缺少愛情,也不缺少搞笑,因為有他們,四部才更歡樂——他們就是大胖、鐘少和大錘。

大胖,大傢一聽就知道是外號,顧名思義,大胖身形有些龐大,眼睛微小(可能是貪吃的原因,原本的雙眼皮現已變成單眼皮瞭),愛喝雀巢咖啡,抽著二十塊錢以上的煙(土豪),愛說話,不過時不時會逗比。

大胖是在我入職半個月以後才加入四部,當時和他一起來的是鐘少(鐘少我們後文會有詳細介紹),坐在離我較遠的監控器下,說來也是緣分,大胖和我負責同樣的工作,幾番交流,也就慢慢有所瞭解他瞭。年輕人一般都比較隨意,想到什麼做什麼,大胖也不例外,那次逗比的事情發生在一天中午,大胖可是受不瞭天氣的悶熱,困意滿滿,無心工作,不自覺的拿起瞭他心愛的手機敲打瞭起來,隨著手機裡遊戲的激烈程度升級,大胖忘記瞭身後的監控,慢慢進入狀態,而此時四部的基地卻靜的詭異,大胖不為所動,繼續著自己的手遊征程,隻聽一聲輕輕的拍打聲落在大胖寬碩的肩膀上,大胖被嚇瞭個踉蹌,手機差點跌落到地上,回頭一看,原來是總監。大傢夥統一把目光聚焦在總監身上,總監微笑著對大胖說:遊戲好玩嗎?大胖漲紅的臉嘟嘴憋出倆字:還行。隨後總監信步走出瞭四部的基地,大胖略顯尷尬地埋頭工作,大傢夥笑而不語。

大胖會逗比犯二,也會一本正經。依稀記得公司組織的籃球比賽裡,他投進瞭我們四部的唯一一個球(主要是和其他部門實力差距略大)。其實說實話,我挺羨慕大胖的,可能是印證瞭“心寬體胖”這個成語,大胖心胸寬廣,很夠朋友。當然我羨慕的不是這點,我羨慕的是大胖為人處事的風格和健談的能力,我們的四部女生每個他都很熟悉,一部的女的大部分女生,他也有相互交流過,甚至知道住在哪裡,愛吃什麼,坐哪趟車等等,令我等望塵莫及。雖然大胖和很多女生都有的聊,不過他卻鐘情於一位女生(這個女生不方便透漏),可謂癡心不改,在下汗顏。記得大胖告訴我他的“許願煙”的夢想是“每天能和她多說兩句話就好”。

落花有情,流水無意,人生就是個相互追逐的過程,追不到的永遠都令人癡醉,追得到的往往容易流逝。

大胖的故事還有很多,暫且介紹到這裡,故事雖短,卻能夠讓我們反思到很多道理,我們在借鑒別人的經驗的同時,不要忘記瞭自省,隻有如此,才可成功。

說完大胖,就不得不提大胖的“同桌”,鐘少——波浪卷的頭發,帶著一副方框眼睛,笑時嘴角會有酒窩,喜歡穿著風衣和高跟皮鞋,走起路來“剛、剛...”作響,大叔范十足,和大胖相比,鐘少的話就很少,除瞭和我們一起出抽煙、打牌,鐘少通常活在自己的世界裡,可能他是想做個安靜的美男子的吧,也可能是和心儀的女生聊天吧(大傢可以隨意想象)。

我們四部有兩位PS高手,一位是鐘少,另一位是喜哥(以後會詳細介紹)。那是一個月黑風高,日月無光,伸手不見五指的漆黑夜晚,兩位PS高手在紫禁之巔,手持Photoshop,一決高下(這句純屬虛構,渲染一下氣氛,事實是兩位互相PS圖片互黑)。這場戰役耗時一個下午,直到下班還未分出勝負,兩人約定改日再戰。期間,我們都不敢吱聲,隻是圍觀、傻笑,生怕一個不小心成為眾矢之的,被p成“鳳姐2號”。PS大戰隨著當日下班,也隨之告一段落。

鐘少又名鐘騷,其中緣由還待各位細細品味,悶騷一詞的由來,我不知道,但咬文嚼字,悶多是形容人不茍言笑、一語不發,騷多是形容人放蕩不羈、隨性灑脫,我想可能是平時不怎麼言語,經常會看到他自己一個人在笑,大傢夥篤定他有什麼不可告人的秘密,便直呼其鐘騷。

一次周六無意間的順路,我倆同坐一輛公交車,他說要去星海玩會碰碰車、蹦極之類的遊戲,相比之下,我的娛樂活動就相形見絀瞭(我比較宅),由於周六的原因,雙層公交車上的乘客比往往常少瞭許多,他不時地玩著手機,不時地和我閑聊,30多分鐘的車程,他盡數訴說瞭自己的過往,校園裡同學關系的糾葛以及步入社會求職時的稚嫩荒唐,我亦感慨頗多。

我們這個年紀有著隨性灑脫、個性張揚、大膽追愛的性格,鐘少也不例外,他和大胖的境況略微相似,看得見的不一定能觸摸的到,看不見的不一定感覺不到。而我要做的就是祝福他們美夢成真。

想必以上兩位,下面要說的這位——大錘,就有著完全不同的氣息。大錘的名字和我的名字裡的“成”字相同,不過大錘是孫中山的後裔(有些誇大,不過說不定真有關系呢),大錘當然也是外號,因為他和《萬萬沒想到》裡的王大錘一樣愛裝酷、愛賣萌、愛耍賤等,不過有一點不同,我們四部的大錘明顯明顯從其身上感受到幾分女人的妖嬈,戲曲劇目裡的花旦一角,為表現女人的嫵媚,都會翹起“蘭花指”,我不知道他什麼時候練過,不過現在已經被他運用得恰當嫻熟。

大錘有一個我們四部其他男生都沒有的專屬物品——鏡子。鏡子有些玲瓏,握在手裡剛剛好,每天在工作閑暇,大錘都會如期拿起自己心愛的鏡子,一手高高地舉著鏡子,一手擺弄著自己的發型,嘟嘴、皺眉、瞪眼等一系列對著鏡子的神態舉止,讓我不忍直視,默默地孤芳自賞。

大錘還有一個愛好,就是拍照。不過拍照的對象永遠隻有一個,那就是他自己。我們四部聊天群裡經常出現的圖(被PS黑的圖片)是大錘,大錘並不在意這些,大錘在意的是三點、身形等漂亮與否,我隻能在這裡摸摸給大錘點個贊,因為犧牲自己,成全眾人的快樂是很難做到的。

大錘雖然逗比的時刻很多,可有著他處女座的偏執和是非觀,大錘對自己信任的朋友很厚道,你怎麼開他玩笑,他都不會生氣,對自己不喜歡的人,寧願拉黑也不願再多一句寒暄。大錘有著自己忠誠的信念:相信用不瞭多久我就會升職加薪當上總經理出任CEO迎娶白富美走向人生巔峰想想還有點小激動呢。我相信大錘可以逆襲,因為越不可能的事情,往往越是意想不到。

涓湧的河流,流不盡塵沙萬年的真情守護;愜意的秋風,吹不去眾人前世的情感糾葛。在我的認知裡,不要高看一個人,也不要小看一個人。待人坦誠,為人真誠。
追悔莫及
月牙河
左岸時光,右岸倒影
arrow
arrow

    hc9y4e2l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